杂食动物

rps伤心,还是萌萌纸片人和影视角色吧。
  1.  25

     

    【授权翻译】世界尽头的未完成之狂想曲(4)

    (1)(2)(3)

    那天晚上,Nino无法入睡。

    他睁着眼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,那里有他画出的无形的地图。

    等翔躺好呼吸平稳之后,Nino开始从一百倒数——不疾不徐,不漏掉一个数字。一数到零,他就行动了。

    当他把靴子穿了一半时,翔的声音打破寂静。

    “又要出门?”

    Nino停下手,看向翔。窝棚里挺黑的,他几乎不能看见翔的脸,但翔肯定能看见他在点头。

    一声叹息打破寂静。“我猜你不会让我和你一起去?”他停了一小会儿,但没有等Nino回答。“小心点,好吗?至少留点标记。要是你两个小时之内不回来,我就会去找你。”

    Nino站起来,转身朝门口走去。

    “别担心,翔君,”他头也不回地说,“我不会耽误太久。”

    “小心”被留在窝棚里,并没有被他带到之前被抓住的地方,不过Nino清楚自己在干什么。之前他犯的错误,是在过分暴露的情况下徘徊太久。夜幕笼罩,他会被保护的很好。星星完全能够为他指引方向。

    知道营地的位置和布局,意味着他能规划更好的路线。他避开帐篷,直接冲着陆行艇前进,当他接近时,放慢了脚步,压低了声音。唯一的困难,是在爬上去的时候,找到合适的落脚点而不至于摔倒。

    Nino不需要光来打开储藏区。他所需要的,只是几根针和十二秒的时间,很快,盖子就打开了。他在储藏区里摩挲,指尖感受物品的形状、尺寸和材料。任何引起他兴趣的东西,都会凑近去详细检查。

    找到了一个小急救药箱,这次冒险就已经很值得了。Nino集中精力,花了足足五分钟来辨别、考量什么可以带走而不被注意。冲动诱惑着他将所有的东西都带走,但他只是需要补给,又不是无情无义。他不知道他们有哪些东西,又有哪些是他们急需的,他来这儿不是为了将他们洗劫一空的。

    储藏区底部是装的满满的水瓶。Nino拿起一个,犹豫着。在一场快速的心理斗争之后,他伸手去拿第二个。

    他偷的这些人肯定有足够的贵重物品,要是他们的水喝完了,完全可以用它们去做交易。Nino必须坚信这点。

    下个搜查目标是飞行摩托。那上面没有什么他想要的东西——除了摩托本身,但这次他抑制住了自己的冲动——所以他把包裹甩过肩头,准备逃跑。

    转身之前,他瞥见摩托旁边有个东西,就停下了。也许是因为在黑暗中搜寻之后,眼睛适应了环境,忽然之间他比之前能看清楚细节了。

    座位前面还有一个可以说是隐藏的储藏处,一个巧妙地融进摩托涉及的口袋。Nino刚才遗漏了它,但现在他能看见了,知道它不是空的。

    他伸手进去,摸到了光滑的什么东西。当它被拿出来,他发现自己握着一把枪。

    Nino从未有过枪。他拿过几次——在更罕见的情况下还开过枪,值得纪念——但他从来没对这玩意儿产生过好感。

    促使他把枪放进包里的,不是想要拥有它的欲望。

    不想再待下去,他准备走。急切逃走的冲动与安全仍然八竿子打不着,但他还是知道要保持安静和专心的。当肾上腺素开始消退时,很容易犯错误。

    他离开营地,在爬到山顶时,身后的声音让他停下脚步。

    “你真勇敢,那个就给你啦。”

    Nino呆住了,全身冰冷。他无法判断声音传来的确切方位,但他知道那是谁。

    “我猜你这次也不是来偷东西的?”

    声音越来越近,Nino可以听到脚步声。他的第一反应是逃跑,但他忍住了。早前关于小偷的言语还回荡在他的脑海中,他不认为自己能跑过子弹。相比于身体运动的速度,他更相信用自己的智力来让自己逃出这危险境地。

    “不是偷窃,”当他能看到脚步声的主人时,说,“是借用。”

    轻柔的窃笑声从他背后传来,脚步声停下了。Nino转过身。

    他和早前在这山上遭遇的那个男人面对面了,对方的脸庞有些模糊。

    “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,”那人一动不动,慢吞吞地说,“你该告诉我你想让咱俩来个深夜约会,以便聊天。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好好打扮一下。”

    夜色似乎给他添了几分幽默。只要这样不会让自己再扔到地上,Nino可以跟着玩儿下去。

    “你是有和自己的俘虏约会的习惯吗?”

    “只要他们有趣。”那人往前走了一步,头向一边歪着,Nino可以看见他嘴边的微笑。“现在,不如咱们好好谈谈?”他说。

    Nino舔舔嘴唇,重心压在一只脚上。“你想讨论些什么?”

    “Emmmm……让我想想。作为开头,不如你告诉我你都借了些什么?有拉下什么东西吗?”

    “没有。”

    轻轻一哼打断了寂静。“那啥,这就挺好的,不是吗?”

    Nino点头,往后退了一小步。“我很高兴我们达成一致,”他说着转过身,“我想我该走了。”

    毫不意外,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胳膊,制止了他的离开。

    “别那么快嘛,”那人说,“咱们才开始呢。如果咱俩的约会这么快就结束,那不是个遗憾吗?”

    Nino没有回答。他双脚稳稳地踩在地上,身体静止,但他的手开始慢慢地移向口袋。

    “啊,”他胳膊上的钳制收紧了,“不准拿刀。现在我又没掏枪——拿刀就不公平了。”

    “之前就公平吗?”

    “你总是在最后击败我,不是吗?看起来我需要设点障碍。”

    Nino疲于玩游戏了,他猛地转头,说:“告诉我你想要什么!”

    他以为那人会让他还回拿走的东西。他以为接下来又是一轮戏弄。

    但他只有惊讶。

    “还有几个人?”那人说,声音突然严肃了很多。

    “什么?”

    “你的团队有多少人?我们知道这儿有很多帮派,但对他们了解不多。我想知道我们在这里必须面对的情况——告诉我点有用信息,我就让你走。”

    Nino用力把自己的胳膊从那人的钳制中甩出来。“我不属于任何帮派。”他说,没有掩盖声音中的鄙夷。
    跟着是短暂的停顿。“你独自旅行吗?”

    “没错。”Nino小小犹豫了一下,回答道。

    他的回答带来另一次停顿。四周鸦雀无声,只有呼吸的声音:一,二,三——

    “肯定是一个人,”那人说,语气再次轻快起来,“要是你没有别人,那干嘛不加入我们呢?”

    Nino很少发现自已无言以对,但他以前也极少被问到如此荒谬可笑又出乎意料的问题。“什么?”他根本无法阻止惊叹逃出嘴唇。

    “我们需要有了解这个地方的人一起行动,”那人说,“我想我们有点迷路了。”

    Nino无法仅凭对方的语调来判断他到底多认真。他在黑暗中打量那人的脸,却无法对微笑后的意味有个清晰的印象。

    “我不觉得那对我有用。”他试探说,希望没有说错话。

    那人没动。“真遗憾。”他说。

    Nino又往后小小退了一步,这次没遇到阻碍。“这表示咱俩结束了吗?”他问。

    “我觉得是,”那人说,“不过要是你改变主意了,你知道我们的方位。”

    Nino觉得那是不可能的。他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继续谨慎地后退,直到他觉得走到一个安全距离之后才转身。

    直到他跑回营地,才想起来那人从未企图让他把拿走的东西还回去。 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 

    末子N❤J润二

    评论(2)
    热度(25)